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10

11月4日下午3点,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全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泰山研究院、教师教育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彭淑贞首先结合学校发展,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内容。他提出,抓好学科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之后,他从硕士单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申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提出,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完成硕士单位建设各项指标;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狠抓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二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做好一流专业评估验收等工作;三是要提高科研人员申报高层次项目的积极性,培育科研骨干,鼓励团队攻关,早动手,层层抓落实,切实提高项目的立项率。

另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汇报了硕士单位建设和学科建设相关工作;科研处汇报了项目申报、科研经费及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