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4

       3月10日下午,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及在校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负责人结合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文件,重点围绕校园安全、职责分工、日常管理三个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她表示,同学们要防患于未然,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确保生命安全;要珍惜青春年华,实现自我价值,在校期间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创造更高的成就。随后,同学们就目前在校期间的感受、想法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校对在校研究生的培养高度重视,无微不至,同学们承诺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相关规定,历经千帆、砥砺前行,做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围绕研究生管理、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导师遴选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体系,不断拓宽联合培养渠道,扩大培养规模,为学校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