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一轮学位点培育建设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79

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

2024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我校申报材料已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提交,接下来将开展新一轮学位点遴选和培育建设工作,为2026年、2029年学位授权审核做好准备

在启动新一轮学位点遴选前,为全面了解各单位现有建设基础,请各单位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结合本单位现有基础,至少牵头对标一个专业硕士学位点进行分析,并填写《学位点基本条件对比分析表》(附件1)和《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2024》(附件2)。相关要求及说明如下:

1.《学位点基本条件对比分析表》要对照学位点基本条件逐一对比分析,有数量要求的指标要进行统计核算,明确当前数据和差距,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的统计表(电子版),一并发送到指定邮箱。

2.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2024》为最新版简况表,请仔细阅读填报说明、注释后进行填写,其中拟培育建设学位点的骨干教师不可与上轮申报学位点重复;涉及到其他学院或机构的人员、成果、支撑条件等资源,要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后再进行统计、填写。

3.基本条件和简况表中“近五年”的统计时间为202111日至20251231日,需统计填写2021年以来的项目成果等;简况表中填写的成果须以泰山学院为第一单位(骨干教师表格除外)。

4.报送时间要求:请于315日前将《学位点基本条件对比分析表》《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2024》(纸质版一式两份,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报送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学科建设科(办公楼A51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suxkyjs@163.com

当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学位授权审核申报材料陆续公示,各单位可自行下载参考。前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省学位委员会发布授权审核工作通知(附件3)及《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简介及其学位基本要求》(https://www.acge.org.cn/encyclopediaFront/enterEncyclopediaIndex一并转发给各单位进行参考。

学位点建设涉及事项较多,未尽事宜,欢迎各单位垂询!

联系人:陈倩(6715956)  王绪东(6712160

附加1.学位点基本条件对比分析表.docx

附件2.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2024.docx

附件3.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rar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