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校内论证会

发布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23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学科建设的相关要求,我校于9月3日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许杰教授、青岛大学于海生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孙迪亮教授和聊城大学张保华教授来校论证指导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专家组根据国家、山东省对高等学校学科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我校前期学科梯队遴选结果进行了指导论证。专家组从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建设目标、建设规律、学科意识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专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学科重点建设的方向,集中优势力量,凸显学科特色,营造良好的学科建设氛围。

 范真对来校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意识,梳理学科建设情况,明晰建设思路,做好建设规划;要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校城融合工作;要凝聚力量,“扶优”“扶特”“扶强”,全校上下合力共建学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