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新编报科研类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110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及计划财务处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科研平台建设类”项目的申报工作,需要重新编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编制

各二级学院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先急后缓,保证重点的原则,做好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的立项和预算工作。绩效目标是预算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项目事前评估是项目入库的必备前置条件,按照“谁申请,谁编制目标”的原则由项目申报单位编报,所有材料见财务处“2023年预算表格”(附件1)。各科研平台申报单位,组织事前绩效评估,出具评估结论,形成事前绩效评估专家意见书、事前绩效评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估意见、专家承诺书、事前绩效评估报告等材料。并将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凡是评估结果认定“建议予以支持”以外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预算,不得纳入学校项目库和财政项目库。

建设项目主要用于科研设备新增、更新等,要与学科、学位点、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内容相关,使用效益不高的项目一律不予建设。所建项目要进行平台安全风险评估,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建设过程无安全隐患。预算项目要做细、做实、做全,严禁出现漏项,列明设备购置清单,包括所购仪器设备、配套设备设施、环境改造、实验安全方面的设备和设施(包括灭火器材等,所购仪器设备禁止与教学实验平台建设中的仪器设备重复。避免重复购置。  

9月份所报项目今年已建设的再提报未建设的项目要继续完善、充实、修改后重新提报;未提报需要建设的项目也可以提报

各单位在立项建设前务必落实好平台项目所需场所,并提交用房论证报告,未落实好用房的项目一律不予立项。在立项中涉及环境改造部分先与后勤处沟通后填报;涉及实验室消防安全部分与安全管理处沟通后填报。

根据要求,二级学院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2023年预算编制表格(附件1)

2.2023年科研平台项目情况一览表(附件2)

3.招标采购需求申报表(附件3)

4.科研平台用房论证报告(附件4)

、项目汇报

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初步定于11月1号(周二)下午进行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单位做好PPT,简要对项目建设的必要可行设备配置方案项目预期效益方面进行汇报,汇报实,切记不要大而空。每个建设项目的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报送要求

1.时间:请各二级学院务必于2022年1031日下周一17:00前报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纸质文档提交二份(附件的顺序整理),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包括申请书、采购申报表、平台用房论证报告等电子版请发送到tsuxkyjs@163.com。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二级学院按时提交,过期不予提报。

2.地  点: 办公楼A510房间

    3.联系人: 王绪东,李琦

    4.联系电话:6712160、6715956

附件:关于编报科研类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