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平台建设水平,推进打开多领域、高层次的国际科技合作,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现组织申报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一)推荐报送的联合实验室要以开展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为特色,并以建设成为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培养和汇聚拔尖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的重要科研基地为目标。

     (二)本次联合实验室建设采用两种模式。第一种模式为依托平台建设,联合实验室可依托高校的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但应突出国际化交流合作特色,形成体系化对外合作机制,已依托建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平台,不再支持建设联合实验室。第二种模式为依托海外引进团队建设,重点支持拥有良好国际科技合作基础的海外归国人才及其团队,建立并长期保持对外高水平科研合作,鼓励和支持高校为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工作场地、实验设施、研究人员、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等进行独立配套。

     (三)推荐报送的联合实验室要符合《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教技〔2014〕3号)的有关立项建设要求,实质运行两年以上,并取得明显建设成效。

     (四)本次建设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育种、生命健康、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方向。

二、申报要求

       本次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申报名额1项,请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与申报,并于2023年1月31日前向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提交申报意向。

联系人:李琦        

联系电话:0538-6715956  15510936582